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周叶】精灵秘史(37)

章三十七

 

 

 

“母亲!你做了什么?”

周泽楷跑上前查看叶修的状况,呼吸心跳一切正常看样子只是昏过去了而已。

“坐下。作为一个君王怎么能够像这样慌乱。”

王妃收起了在叶修面前平和的态度换上了一副冷若冰霜的表情,这是她在周泽楷面前一贯的表情。

确定叶修没有大碍周泽楷逐渐冷静了下来,他看了一眼母亲面无表情的脸选择了坐下来和她聊聊。

“母亲,我…”

“不需要接下去。”王妃的声音变的异常寒冷。“我不会允许你们在一起的。”

周泽楷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表情也变的非常僵硬。

“为什么?”

“因为你是王。”王妃将茶杯放到桌上,双手交叠放在自己的腿上。“你有延续血脉的义务。纵使大部分子民都会同意但肯定还有小部分心存异议,这种隐患不能存在于国内,否则会影响你的通知。”

“我不在乎。”

“不在乎?!你不在乎也得在乎。”王妃拔高了音调,似是有点生气。

“你都已经到了这个位置,怎么可能不在乎。作为一个王你需要在乎的东西不要太多,爱情只是你生命里的一部分,你有更为重大的任务,那就是整个精灵国的兴衰。”

“别想着以后可以从你二哥那里过继来,口舌终究是会留下来的。在爱情和国家中,孰轻孰重你也应该很清楚。放弃他吧。”

“不可能。”

周泽楷心中奇异的没有任何的怒火,但是语气也变的冰冷起来了。

“熊和鱼掌不可兼得。你难道要放弃现在的王位就为了和他在一起?不要太任性了,你要将这个国家放在什么地方。”

周泽楷抿着唇,王妃说的每一句话都合情合理,他也全部都考虑过,但是就是在考虑过后他也仍旧做出了这个选择。

不放手,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开叶修。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他看着王妃的眼神已经很明显了,那是失去一切也在所不惜的眼神。

“固执。你哪怕将精灵国的所有子民都抛弃也在所不惜吗?爱情能延续多久?感情淡了就什么都没了。不要让自己的一时冲动毁了整个精灵国。”

“不会。”

周泽楷挺直了腰杆,这是他第一次像这样反驳母亲的话。

“不会?你也看到了,不过是看到他昏了过去你就已经紧张到这个地步,能随意控制你的理智,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身份,我都已经出手除掉了。”

“母亲!”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从小到大他都本着顺从的原则从未违逆过母亲,不过如果她要对叶修出手的话…周泽楷的眼神一点一点冷下去,他不想伤害母亲,但也绝不会放任母亲去伤害叶修。

“我不会放手。”

多次劝说无果,王妃也不愿意再多费口舌。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无情了。”

周泽楷心中一惊赶紧看向叶修,叶修还保持着刚才的样子没有任何异变。

桌上的茶他刚才看过也用力量查过,没有任何问题,在他关于蓝锦葵的知识中也没有可以杀人的作用最多也就是可以增强束缚阵的威力,难道这之前他还吃了什么?!

周泽楷心急的拉起叶修的手力量源源不断的进入他的身体查找是否存有对他有害的东西。

“你看看你现在这幅样子,完全失去了冷静,还和我说不会失去理智?”王妃皱眉看向周泽楷。“我只是用了一种东西,只要你接近他他就会感到万蚁噬心的疼痛。所以就算是他好,不要再接近他了。”

一股摄人的压力施加到王妃的身上压的她几乎喘不过气,她运起魔力勉强调顺了自己的呼吸看着眼前表情平静的周泽楷。

表情是平静的,但是周围的空气已经颤栗起来,一种令人心生臣服的力量不断的涌出来。

“你…”

魔力已经无法抵抗,恐惧就像水流般无孔不入的渗进她的心房。这是什么力量?

“我两方都不会放弃。”

周泽楷的手还放在叶修身上,魔力搜寻一直没有停止。以他的力量如果找到了原因应该可以很快就破解掉吧,不过这还不够。王妃眯起眼,重要的不仅是周泽楷的意志还有叶修的意志。

周泽楷一遍又一遍的查找,可是每一寸地方都没有找到异常。如果这样的话…

周泽楷单膝跪在了叶修的旁边,骑士般的姿势和他身为帝王的气质并不是很符合。他口中默念着什么,从他跪在地上的那个膝盖开始一个暗红色的法阵开始生成,瞬息间又消失不见。

王妃有些惊讶的睁大眼,她没有想到周泽楷会做到这个地步。尽管效果局限于药物、毒所引起的伤害但这个法阵的确是一个可以将对方受到的伤害转移到自己身上的法阵。它的施展需要施术者心甘情愿,而且疼痛会增加十倍以上。 

她说了会有万蚁噬心的疼痛周泽楷居然宁愿忍受十倍这样的疼痛也要和叶修在一起?

叶修仍然没有醒过来,仿佛陷入了永恒的沉睡。

“母亲!”

纵使他知道了大地上的一切各种智慧组合创造出来的东西无穷无尽他也不可能全部都了解,最快的方法只有向她询问。周泽楷用着略带恳求的语气请求王妃,可是王妃只是沉默着看向叶修。

周泽楷顺着她的视线也看向叶修,他的脸还是平静如初。时间在这诡异的凝视中过去了几分钟,叶修的眼皮轻轻的颤动了一下。这一举动立刻就被周泽楷捕捉到,心底的焦急终于稍稍降下了几分。

叶修的眼皮像在和什么顽强搏斗着,经过了好久才慢慢睁开。王妃像是松了一口气,嘴角轻轻勾起。

“这就够了。”

周泽楷扶着叶修,两双眼睛都盯到她身上。

“你是通过了他母亲的试练过来的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材料里面混有一点会扰乱你感觉的东西,很轻微,不算毒控制在普通的分量里,所以你也没有察觉,受热挥发被你吸入,你才会没有察觉到我根本没有给他下点什么会让他遭受万蚁噬心之痛的东西。”

叶修撑着桌子抬起身,身体的感觉还没有完全回复。周泽楷带着询问的表情看向他。

叶修笑了笑说:“我在那之前没有吃什么东西,刚才也是只是身体失去知觉,意识并没有,刚才你们的谈话都被我听到了。”

周泽楷的脸红了一红。

“刚才我用的只是束缚术而已,毕竟我是真的不会什么魔法技巧的,这还是你母亲自创教给我的。”王妃有些调皮的笑了笑。“如果你内心对他的感情不够深就算泽楷再强大一时半会也是叫不醒你的。”

“好了,我的试练就到此为止了。”

叶修和周泽楷还没从这过快的转折反应过来,他们愣了一愣然后相视一笑。

“泽楷,你先过去一下,我有话和叶修说。”

周泽楷点了点头,稍稍走远了一点。王妃也没有用静音结界,只是稍稍压低了声音。

“从小我就对泽楷维持着一副冷淡的样子,用这种方式告诉他身在王族必须习惯过于寡淡的亲情关系。但是他很聪明,能清晰的分辨出善意和恶意,所以不管怎样他都没有厌恶疏远我。”

“我没能给他足够的母爱,只能以这种蹩脚的方式去给他一点提醒。至少收下我这一点点的祝福吧。”

“您…为什么不愿意和他说清楚?”

“不用了,维持现状我就很开心了。希望你们能一直幸福下去。”

叶修站起身来恭敬的向王妃鞠了一躬快步跑向周泽楷,和周泽楷说了几句,周泽楷也向她微微点头然后一起离开了。

“说什么不相信一见钟情。”王妃低头看着杯中漂亮的粉红色茶水,平静的水面倒映出自己略有些自嘲的微笑。“我明明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沦陷了。”

“既然你无法再看下去了。”王妃抬起头看向天空。天空湛蓝万里无云。“我就替你将你想要看的见证到最后吧。那样我也可以对你有个交代不是。”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