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周叶】精灵秘史(36)

章三十六

 

 

 

叶修站在王妃的面前,看着王妃娴熟的泡着茶,手脚紧张的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以前的话是绝对不会这样的,王妃和自己母亲是好朋友从小也没少和他接触但是婚典过后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了。

“不用那么拘谨,过来坐吧。”

王妃指了指一旁空着的座位给叶修沏上了一杯茶。

“这是蓝锦葵茶,刚放进去的时候是蓝色过一会就会变成紫色,如果加上柑橘就会变成漂亮的粉红色,尝尝看吧,味道不错哦。点心也自便,你也不是第一次来这了。”

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茶的味道很好可是他的重点并没有放在这里。作为母亲朋友来请自己喝茶的话叶修是可以很开心的品尝的,但如果是作为周泽楷的母亲来说就不一样了,精灵王妃的茶可不是那么好喝的。

“您找我来应该不是为了纯粹喝茶吧。”

“就是纯粹的喝茶啊。”王妃清浅的笑了。“还是你希望我问些别的?”

“比如说,泽楷和你在一起了?”

“是。”

“这对于一个帝王来说是不合理的。”

“我知道。”

王妃抿了口茶:“即使是这样你们也要在一起?”

叶修坚定的点了点头。

“呵,所以说我问这些问题有什么用。”王妃又抿了一口茶朝叶修笑了笑。“就是因为我不找你你们又会瞎想我才找你来聊聊的。今天就当做是我在讲一个关于我过去的故事吧。”

叶修点了点头做洗耳恭听的样子。

现在正是下午太阳正好的时间,庭院四周被修葺整齐的树丛花草散发出蓬勃的朝气。太过耀眼的阳光全部被挡在了伞外,划出了一片与众不同的区域。

精灵族的容貌、寿命全都是由魔力来决定的,如果魔力够强甚至可以达到人类所追求的“长生不老”的境界,初代精灵王在他第一万年任期时卸下了自己身上的担子选择了退位,据当时的记录他的容颜还维持在人类二十到三十的程度,所以他是什么时候去世的,是否现在还活着都无从知晓。

作为拥有强大魔力的贵族,精灵王妃其实并不算老,至少看上去是这样。她从容颜到气质甚至是声音都是清冷高贵的,只有在遇到自家母亲或者是看到周泽楷和自己时才会露出有温度的笑容。

她是个美女,而且是最符合精灵族特性的美女。眉毛细而高挑,眼睛狭长,周泽楷那墨黑的瞳色就是继承于她,鼻子高挺,唇色很淡,皮肤很白,不管是分开来一个个说还是拼在一起看都是十分完美的一张脸。

不过和她脸一样出名的就是她那清冷的性子,从这点来看二王子就和她很像。可是她不是不会笑只是不常笑,她不笑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她很冷淡的距离感。

“你知道,我对于那群孩子争权夺利一向是采取放任政策不帮助任何一个的。”王妃托着茶杯,眼睛里有着和当年精灵王如出一辙的冷漠。“作为贵族,没有谁比我们更了解亲情的脆弱尽管我们内心都是渴望着这东西的。”

“泽楷他大哥小时候也是很可爱的一个孩子,不过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贵族,纯真这东西终究会在利益中被消磨掉。外界都说精灵族寡欲,可是只要有感情又怎怎么可能做到真正的寡欲,至多也不过是比其他族少一点而已。”

“他被权利和地位迷了心智做出了不该做的事,死也是他自己该得的,对于这一点我不会有任何的异议。说起来,他杀害他父亲的时候我就站在宫殿外面呢。”

什么?!叶修震惊的看着王妃,难道在她心中真的什么都不重要吗?

“呵,看你这表情,你不会以为我冷血到看着儿子杀自己丈夫吧。”王妃看了叶修一眼没有对他的猜测表示不满。“我可是好好和他道别之后才离开的啊。”

叶修沉默着,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听接下来的故事。

“我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看到他走进来我们都知道这就是最后了。说来也真丢脸,我几百年没有再哭过了呢,那时候哭的可真丢脸。”

王妃笑的风轻云淡,描述也没有任何情绪起伏,不过叶修怎么也轻松不起来。

看着自己的丈夫被儿子杀害而自己只能站在殿外哭泣…

“泽楷是个好孩子,你如果能陪他继续走下去,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没有再继续那个沉重的话题,王妃面色轻松的继续了下一个话题。“在这个偌大的世界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对象实在是太难了。”

“当年我就没有那么好运,我是因为政治婚姻嫁给他,心里对他是没有一丝一毫好感的。我家在当时是朝中一手遮天的大家,为了登上王位,体弱的他只好接受了娶我为妻的条件来赢得父亲对他的支持。当然,对外是说我们一见钟情互定终身的。”

王妃的家族…说起来他从来都没有注意过王妃的家族,她说当时是一手遮天可是现在朝中完全没有这种家族啊。她成为王妃以后那个家族居然落寞下去了?

“别用那么奇怪的表情,我的家族的确落寞下去了。”王妃毫不在乎的说。“在那个家里没有任何的亲情可言,我只不过是个长的不错可以用来交易的玩偶。虽然魔力不弱可是父亲禁止我学习战斗技巧,因为我学了以后反抗起来会很麻烦,直到成婚之后我才学到了一点点魔法技巧。”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父亲指着他对我说‘你嫁给他。’的时候,说真的,那时候他是一个没什么优势的王子而且身体又弱,容貌虽然不错但也没有出众到哪个地方,唯一能让我侧目也就只有那与众不同的气质了。”

“父亲答应会帮助他恐怕就是打着他好控制以后就可以独揽大权的念头,所以我在成婚那一夜对他说‘如果想要继续利用我家族的势力就不要碰我’。他居然答应了,然后就真的没有碰我。”

“我们维持着表面的和平扮演着相亲相爱的夫妻角色但是心里没有任何杂念。他登上了王位,我也成为了王妃,父亲很高兴以为一切就要到手了,可是他恐怕没想到他的噩梦就要来了。”

“他以为的病弱控制起来简单的王子开始到处碍他的事,朝中新兴的力量开始多了起来,他的权利被一削再削。等他察觉到要除掉他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因为他没想到我背叛了他。”

“我不喜欢那个家,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恨那个家的。我的母亲很懦弱,虽然她很爱我可是还是没能逃脱死亡的命运,那是我生命中最初的美好,所以这也算是为她报了仇。虽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爱上了泽楷的父亲。”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我相信日久生情。他对我很好很温柔,我不喜欢的就换掉,我喜欢的就想方设法弄来让我开心。我一开始想着他应该是为了想讨好我所以一直都是不屑一顾的。但是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

王妃像是想起了一些很怀念的事,笑容带上了温度,和那些情窦初开陷入恋情的小女生一样,羞涩又向往。

“我逐渐沦陷了,我想他也许是可以让我托付终身的对象。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是能清楚的明白他的雄心壮志,他和父亲不一样他是真的想要建设好这个国家希望子民幸福的。”

“看着他为了那个梦想拼搏努力,偶尔的冷血也没有让我产生任何的反感,反而有种找到同类的感觉。我告诉他,我可以做他和父亲的双面间谍,我们的恋情从这一刻开始,然后暗中积累实力最终扳倒了我父亲。”

“我问过他到底为什么会对冷冰冰的我产生好感,他说大约是对了感觉吧,总会想着想着就想到我。说来也奇怪,这对了的感觉给我带来了对的他,这简直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这是神赋予我们寻找缺失的另一半的方法,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叶修赞同的点了点头。

“所以,我也想看看你们的羁绊到底有多深。”

眼前的王妃开始变的模糊。被下药了!叶修震惊的想站起来可是无力感让他根本做不到这一点,怎么可能,这茶应该是没有被动手脚才对啊!

“我说了,以前根本没有学过任何的战斗技巧只有后来学到的一点点。茶里没有下药,可是这茶再配上我的魔法就刚好可以起到那么一点点作用。”王妃喝完杯子里的茶从容的给自己再沏上一杯茶。“打架比不过你们,但是要说动起心眼恐怕你还要再差一点。放心,我不会做什么的,只是想亲自确认一下而已。”

想动,可是全身的力气都被剥夺,叶修最终无力的闭上了眼。王妃看向跑向这里的周泽楷。

“他来了。”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