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周叶】精灵秘史(7)

章七


*明天还要考试我却在这里摸鱼[求明天考试蒙的全对]




本章私设:


叶修在边境住的地方是军队的统一住所,唯一不同的就是因为他的官职所以住所是单独的还有一个小院子。


周泽楷的鹰参考于金雕,具体资料来自百度。


水仙百合,拿它泡茶出于寓意不在于味道。


 


 


 


才刚回王都没多久就又回到了边境,叶修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对待。


边境依旧是离开时的那副样子,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也就只有被撤掉的嘉世守卫军和初来乍到的兴欣小队了吧。


即使精灵国位于美丽的大森林中但是边境却依旧像他国那样荒凉,不是一片荒漠或者是寒雪已经不易更不用说奢望什么美丽的景色。


但话也不能说那么绝对。


边境有一样东西是叶修的最爱,是在其他地方绝对看不到的景色。


那就是边境的月亮。


王都里的月亮总是带着一股温和的、奢靡的味道,高高地离地面很远,遥不可及,和王宫朝政上给他的感觉一样,让他很不舒服。


但是边境不一样,月亮总是又圆又大,近的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还带有着边境特有的肃杀、冷清的味道。它被战场洗练过,但是却没有那种血腥气,依旧保持着那份光辉。


叶修没事干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找棵大树坐在最高的那个枝丫上,在那个离月亮最近的地方,静静的看着月亮,什么也不想,仿佛一切勾心斗角、你死我活的斗争都不存在一般,回到了最初最原始的纯净形态,惬意的让叶修总会一呆就忘记了时间。


在叶修回王都之前边境就已经太平了很久,除了不受管束的个别反动派来袭击以外边境一直是无聊的。


叶修闲着没事,就打算坐到小院中去看看月亮,不过没想到已经人——不,是魔,坐在小院中间的石桌旁,不知道来了多久。


“——孙哲平?”


叶修似是有点惊讶,不知道是为他的突然到来还是因为他来到这自己居然没有发觉。


原本背对着叶修的魔转过头来,月光洒在那只魔的魔角上,清楚的照清了来人的脸,正是那个被说成和他“私通”的魔,魔王孙哲平。


“好久不见。”


“你怎么会来这里?”


叶修走上前去坐在了孙哲平的旁边,桌上的壶中还留有沐橙留下来的热茶,他拿起杯子给自己和孙哲平倒了一杯,将茶推到了孙哲平的面前。


“你那里的叛乱魔族应该已经被全数歼灭了才对,怎么?又有反动派?你这个王做的也太失败了吧。”


孙哲平不说话只是拿起了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水仙百合?”


“哟呵,没想到你那么懂茶啊,不过我可不知道,这是沐橙泡的。”


茶壶下面的保温法阵的魔力已经将近枯竭,明明灭灭的光不时闪现出来。


这妮子平常可不会留下保温术阵,这是得到了什么消息吧,居然瞒着我。叶修也不揭穿,就这么应付着孙哲平。


孙哲平摩挲着杯沿,猜测着苏沐橙究竟是碰巧还是故意。


水仙百合——期待重逢。


真是非常符合今天来的目的啊。


“今天来是听说你因为和我‘私通’被贬可怜你来的,我这么说你也不信吧。”


“嗯哼?”


“你一直放在嘴边的那个小鬼,看来是真的打算向王座发起挑战了,现在居然都派人来魔族这里谈和了。”


“大王子不是一直有意向?你那时候怎么没同意?”


“嗤,那个废物,连战场都不敢上。”


孙哲平嗤笑着,仿佛口中说的废物并不是精灵国第一顺位王权继承者一般。


“我对你的小朋友更感兴趣。”


“所以?”


“所以我来找你做个交易。”


“哦?要挑战王位的是他,需要你支持的也是他,你干嘛来找我?”


叶修漫不经心的翘着二郎腿,小腿还不停的摆来摆去。


“他看你的眼神和我看乐乐一样。”


“……”


不想吐槽自己怎么看到自己眼神这种不重要的事。


“所以找你出马最有效。”


“你想交易什么?商品?物资?帮手?亏本买卖我可不做。还是你想要张佳乐?不过他可不是商品啊。”


“我不需要你把他卖给我,连出面让我们俩见面都不需要,只要能让他来边境带上几天就好。”


“除了这个我已经没有其他和平的办法可以见到他了。”孙哲平苦笑一声“他从以前就是玩捉迷藏的高手。”


“你就那么确定张佳乐看见你不会跑掉?”叶修停下摆动的腿,盯着手中的茶杯,低垂视线像是在思考什么。


“不会。”孙哲平听到这句话却笑了出来“我有自信。”


“他会为了我留下来的。”


“因为他忘不了我。”


“你看看你平常说我心脏你现在这副样子也好不到哪去。”


孙哲平默默笑着不说话。


“不过你就那么确定我会答应你?就算再嫌弃他好歹也是我朋友,我可不会做什么对不起朋友的事。”叶修摇晃着手中的茶杯,杯中晶莹的液体在月光下折射着冰冷的光。


“就是因为你不会对不起朋友。”孙哲平的魔瞳紧盯着叶修“所以你也知道,这不管是对他还是对我,都是最好的。”


“……”


叶修回想了一下张佳乐当初那副失神落魄的样子,难得的没有去反驳他。


毕竟是事实。


光是想想张佳乐与孙哲平分离后那副想哭又哭不出来只能红着眼和一个木偶一样的表情,叶修都为好友感到心疼。


那是疼到一个程度之后才会有的表现。


“你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嗯?”


“你那个小朋友。”孙哲平笑的一脸欠揍的样子“你是答应他了吧。”


“…我深刻觉得有必要彻查你的的情报网。”叶修无奈的说“是是是,答应了。”


“真是意外。”孙哲平也不继续调笑他,他不是很喜欢埋汰别人“像你这样不知道爱是什么的人居然会答应他。”


“……”叶修听到这句话张了张口像是想要说些什么来反驳他,比如说我爱头顶上的月亮啊,我爱打架啊,我爱吃啊,但是又不对。


这都和对周泽楷的感觉不一样。


叶修低下头陷入了沉思,孙哲平也没打算久留,留下了句“好好考虑”就潇洒的离开了,留下叶修独自呆在那里。


没了孙哲平叶修陷入了更深的沉思。


当初答应周泽楷可以说是相当草率,也没有想很多,大多是秉着不想让他失望想让他登上王位的这种思想。


但是现在要细细想想又有什么不对。


如果真的只是想让他登上王位自己不是应该委婉的拒绝他然后表明自己会效忠他但是只是君臣之情不作他想才对吗。


在战场上能准确分析敌人心态并制定周全的作战计划的战神在这里却像一个无头苍蝇摸不着头脑,他无法很准确的理解自己的心。


他可以很准确的说出自己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也可以很准确的说他喜欢沐橙,但是却不能确定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意。对沐橙是亲人的那种喜欢,但是对周泽楷又有那么点点的不同。


那种感觉从心底溢出来,又漫延消失在全身。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想要弄懂恐怕光在这里想想是无法明白的。


叶修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看悬挂在空中的巨大圆月,反正时间还长,总有一天会弄明白的,当下的事就是将孙哲平的交易告诉周泽楷。


叶修将手放在口中吹了一声哨,加了魔法的声音传播的远且快。


他起身去房间里将这件事简略的写在了纸上,不一会远处就飞来了一只金色的鹰。


它的头顶是黑褐色的,后头至后颈羽毛尖长,呈柳叶状,羽基暗赤褐色,羽端金黄色,具黑褐色羽干纹。上体暗褐色,肩部较淡,背肩部微缀紫色光泽。


尾上覆羽淡褐色,尖端近黑褐色,尾羽灰褐色,具不规则的暗灰褐色横斑或斑纹;翅上覆羽暗赤褐色,羽端较淡,为淡赤褐色;胸、腹亦为黑褐色,羽轴纹较淡,覆腿羽、尾下覆羽和翅下覆羽及腋羽均为暗褐色,覆腿羽具赤色纵纹。


它是大陆上最凶猛的兽类之一,不仅捕获困难而且极难驯服,叶修也就只有那么一只,是当初周泽楷送给他专门为他送信用的。


当初为了驯服它可是花了好大力呢,叶修笑着将刚才顺便带出来的肉丢到了它面前:“又要麻烦你啦。”


金雕低下头大口吃完了肉,将叶修给的纸条吞进嘴里,转身飞走了。


金雕的肚子里存储有一个异空间,大小不大但是用来送书信是足够的,这也是这种金雕被大量捕捉的原因,以它的凶猛程度一旦被驯服信息的传达可以说快速而安全。


但是这只金雕的送信对象只有周泽楷,它脾气大的很,只听从于捕获它的周泽楷和驯服它的叶修。


目送金雕飞远叶修的视线又回到了月亮上,今天的月色似是比以往的还要亮上几分。


不知道小周是不是也在看月亮呢…


 


周泽楷的日记:其实在把金雕送给前辈驯养之前我已经偷偷驯过了,如果能听话成为我和前辈直接的专属信使就好了。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