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继国兄弟/日黑】我是一根笛子

我是一根笛子

 

 

 

山中草木易成精,我比较幸运生在了建国前,成功合法成精。

我睁开第一眼是小主人把我雕出大致形状的时候。

衣着简单但布料上乘,处处透着华贵的小少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拿着刻刀雕琢着我的笛身。

仔细丈量笛孔,钻洞、打磨后小心翼翼的凑近自己的嘴边吹奏出声。

调应该跑的比较远,毕竟我看小主人一脸很不满意的样子。

和他幼嫩柔软的嘴唇不同,他小小的手带着厚厚的老茧,偶尔还绑着绷带渗出了血。血液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就顺着笛孔渗了进去。

他大约是没有发现的,毕竟血滴在了笛子内部不易发觉,要是被他看到了我恐怕也是地上那些失败作中的一员了。

虽然跑调比较严重,但小主人还是没有放弃我,估计和那一片失败作比我应该是比较成功的了吧。

之后,我换了一个主人。

小主人把我送给了有着和他相同样貌却额有斑纹之人。

我称他为主人,用以和小主人区分。

小主人把我叫做“随手雕刻的小玩意”。

他总是嘴硬这不过是居高临下,是带着优越感的怜悯。我想,小主人真是口是心非,有谁会怜悯到满地都是失败作,把自己弄伤好几处呢。

主人非常喜欢我,爱不释手。

我总是被主人抓着和他到处跑。他把我放入怀中,一刀打昏了小主人的老师。

我看到小主人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迷惑,茫然,无措,还有一闪而过的厌恶和嫉妒。

我想,糟了。

继国家是武士世家,需要强有力的继承者。小主人从小被这样教育,重担强压。可是突然发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被否定,从云端跌落。

落差太大,尚且年幼的他根本无法接受。

他是哥哥,哥哥应该要护着弟弟。可是突然告诉他需要他护的弟弟其实比他强,需要他继承的继国家其实有更好的选择。

那他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他的感情一下子走入了死胡同。自尊极高的小主人恐怕不会轻易放过自己,哪怕他自己也天赋异禀,远超常人许多。

主人也从仆人的言语中了解到了什么,他选择了远离。

他带着我去向小主人道了别,将我捧在手心,说会视我为兄长的替身,随后离开了继国家。

我分明看到了小主人的迷茫和不舍,但他什么都没说。

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在这乱世间胡乱闯荡。凭借着天生斑纹,竟也无人能挡。

鬼也不行。

虽然还没有以后的日轮刀,但小主人还是成功的碾压了那只鬼,并把他绑到了天亮,成功晒死了他。

强的一批。

这份强大吸引了鬼杀队的注意,主人停止了流浪,有了固定的居所。

杀鬼、发呆、吹笛子,如此往复。

不是我说,那声音确实有点难听。(给小主人点面子的委婉表达。)

他并不常和人交流。他是一个和蔼的人,但总是面无表情也并不擅言语,大家会默默的聚集在他的身边,却不会和他交心。

他就像神,像太阳。大家向往他尊敬他却从不敢靠近他,太阳太过炙热,会连着自己一起烧毁。仿佛靠近了都是玷污,会将他拉下神坛。

主人发现了我笛身内的秘密。他发现了小主人雕刻时留下的血液。

他似乎想触摸,但因为笛孔太小失败了。他傻乎乎的摸着我,和小时候一样笑了。

我知道他又在想小主人了,毕竟他从未对其他人露出这样的笑容。

主人的衣着虽朴素,却爱怜的给我买了好看的小花袋子,珍而重之的把我包裹了起来。

我仿佛能感受到他寄予在我身上,对另一个人深刻到浓重的爱恋。

我想我应该是第一个发现主人心中不为人知感情的笛吧。

他的驻地永远都离小主人很近,甚至在暗处默默跟踪保护着小主人。如果不是行为很正当并且真的救了小主人一次,这个行为就太像变态了我实在无力吐槽。

毕竟我看小主人抛下一切和他一起加入鬼杀队的时候他还挺开心的。

…他不会真是个hentai吧。

总之,小主人跟随着主人加入了鬼杀队。

我都说了他是个很有天赋也很努力的人。别人跟着主人学了好几年才学会呼吸法,又花了好几年才出现斑纹,而小主人短短数月就出现斑纹成了鬼杀队数一数二的强者。

可惜小主人并不满足,他的目光永远聚焦在主人身上,而忽视了自己到底多优秀。

逐日之月。

若我用太阳比喻主人,那小主人就是月亮了。就连他们的呼吸法都是如此的悲哀。

我看着他们的感情像两根完全平行的单行线,完全无法传达给对方。真是急死个笛。

有次夜晚,我跟着主人出完任务回来,继子急忙跑来告诉主人,小主人中了血鬼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

主人急坏了,挥退了所有人,自己强行打开了门查看小主人的情况。

我看着他们原本很正经的查看伤势,然后衣服掉了一件,两件,没了。

卧槽!oh,my eyes!我瞎了!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啊啊啊啊啊!!

这绝对不是我想看,这只是迫于无奈我无法转身,所以只能从笛口里偷偷看!

艹,我磕的cp终于成真了,我还听到了墙角!你们这群只配在床底的,老子夹在他们中间哈哈哈哈哈哈!

笛生赢家,是我没错了。

小主人昏睡了两三天,再醒来已经失去了那段记忆。

主人犹豫了很久,还是将这段记忆当成了自己一个人的糖果,偶尔尝一尝就足够甜很久。

我是根笛子,我无法开口,恨的慌。

原本很好的交集点就这么被他们活生生错过了。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扭曲了。

小主人已经陷入魔怔。背对着主人,他总是用着很复杂的眼神盯着他。

我将心比心了一下。假设我有一根弟弟笛子。我想成为这个国家吹奏最好听的笛子。

我弟弟本来看着和我一样破破烂烂,甚至比我次等,我照顾了他好几年,突然告诉我,你他妈吹出来声音贼好听。

然后他和我说:我一点都不想练习吹奏,我们去玩吧。

我:我们应该培育下一代,将我们的吹奏技巧传承下去。

我弟弟:我们也没什么厉害的,比我们厉害的肯定已经诞生了。

......

你吔屎啦!你就是个弟弟!

不行,我不能这么暴躁。是我的假设错了。

这样,你:我要好好学习!(努力了一年考了第二。)

你弟弟:不想学习,哥哥我们出去玩吧。(没努力,考了第一。)

你家:原本想让你继承家业的,既然你弟弟强,虽然你为此努力了十年,还是让他来吧。

......

陷入沉思。

也许...人人都是柠檬精?虽然大家应该不会像小主人一样偏激到陷入死胡同

但我明明能看出他并不只是单纯的嫉妒着主人,可我仍旧只能看着他们渐行渐远。

小主人变鬼了。

他们最终还是走上了相反的道路。

我从未见过一向淡漠的主人会这般痛心愤怒,虽然鬼王逃走了,但是剩下的百十只鬼无一幸免,全部被主人斩于剑下。

主人抱着我,眼眶红红的,但是并没有流泪,痛苦的喃喃着“兄长大人”,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没有小主人的夜晚。

自这之后,我只能在布袋里听到外界的言语,偶尔被主人拿出来把玩。

没有了小主人,主人盯着我沉默不语的时间越来越长。

主人老了。

身边身有斑纹者尽数于二十五之前死去,鬼杀队的人换了一届又一届,身边的人早已面目全非。

时隔数十年,我再一次见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小主人。

但小主人已经不再是小主人了。

他成了鬼。我试图从他的六眼中找到他当初的影子,但是我失败了。

主人的血浸染了我的一部分,我私心让那血进入我的笛身,和小主人当初的血互相交融。

好像自欺欺人。

他愤怒的把主人的尸身砍成几段,拿着刀,一向稳稳当当的手止不住的颤抖。

他哭了。

我终于找到了些熟悉感。他还是那个口不对心的小主人。

只不过他和主人间已经再没有任何可能了。

我又回到了小主人手中。

那又是一段漫长,漫长的岁月。

跟着成为鬼的小主人,我似乎也丧失了对时间的感知。

小主人很少把我拿出来看几眼,多是隔着袋子捏紧我,偶尔还会听到些只言片语。

“缘一...”

“我到底是为什么...”

“告诉我啊...”

可惜唯一能给他答案的主人已经永远不能再开口了。

我想到了主人生前最后一句话。“太可悲了…”

我的两位主人都太可悲了。

时隔数百年,我又一次见到了太阳。太刺眼,太热了。比主人的体温还要灼人。

小主人死了。

被鬼杀队的人杀了。我也断成两节,和我漂亮的小袋子一起被丢弃在了这里。

没有人在意我,毕竟我只是根破破烂烂的笛子,把我视为珍宝的主人和小主人才是怪胎。

但是我很喜欢他们。

他们也是我的珍宝。

我也要死了。笛身腐烂,重新回到泥土。我有些不甘心,我想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

至少,至少让小主人得到答案,至少让主人再和小主人玩一次双六,放一次风筝。

我想告诉他们,你们是为了得到幸福而来到这世间的。

我好不甘心啊,为什么要我知晓那么多他们的感情却不让我开口说话呢。

 

 

 

我又睁开了眼。我又成了一根笛子。

我又...见到了小主人。

卧槽,见鬼了!!

咋回事啊,不都死了吗,鬼还能诈尸???你把我当初的悲伤还给我!!

小主人穿着和当初不同的衣服,薄薄的白色一层,被称之为衬衫的衣物。

时代变了。在小主人雕刻的途中我学习了好多才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时间就像一个轮回,却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小主人仍旧学着剑道,嫉妒追逐着主人的步伐。但是没有了家族的重压,有了因现代医术生存下来的女主人的调剂,他们的关系好了许多。

没有了鬼,多了阳光的照耀,小主人也还没走进当初的死路。

在地狱里赎完了那四五百年的罪孽,他们又再一次回到了这人世间。

虽然我仍旧不能言语,但是...

但是我又能听现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羡慕着吧,现场都是我的!

 

这一世,打打闹闹,平安喜乐,携手一生。


评论(11)

热度(3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