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周叶】精灵秘史(38)

章三十八

 

 

 

有了父母的认同,周泽楷和叶修全无顾虑,婚典的准备有序进行,各国使臣也都还没走,王宫里是难得的热闹。不过热闹归热闹,也有诸多让周泽楷头疼的事,比如张佳乐和黄少天“切磋”把王宫一角毁掉这种事真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

周泽楷一手操办了婚典的全部准备,大到邀请的宾客小到婚典的鲜花全部都由他亲自审核过目。相较于周泽楷叶修就可谓是闲到发霉了,婚典的事不需要他操心最多需要他点头同意一些安排,所以他就只好在征得同意后坐在一边百无聊赖的翻看着周泽楷的日记。

“今天又被袭击了,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为什么我不争不抢大哥还是不放过我呢…明明大家都是一家人啊…

前辈终于回来了,多了好多伤疤…好心疼,我以后一定不会让他受伤了!”

啊,这是他从战场赶回王都的那一天。那时候看着小周呆呆的看着突然出现在樱花树上的样子真是可爱的想上去捏一捏他的脸。不过话说回来他是怎么知道我身上多了很多伤疤…不都藏在衣服下面的吗…

叶修瞟了一眼周泽楷,他正在专心处理文件,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周泽楷这简直就是帅到没边了。叶修把视线移到日记本上,还是不要想的太深入比较好,背后凉凉的。

“结生缘,结下生生世世的缘分。”

叶修撑着下巴,说起结生缘它还真是帮了自己不少忙呢。他在边境的时候也曾听说过这棵树,不过那时候他并没有和周泽楷确定关系所以他并没有去找,再后来去边境就把这事忘了。而且外面它的能力被传的神乎其神其实它的能力并不是什么保护爱人,而是信息传导。

因为在登基大典上结生缘的手环也和王冠一起产生了变化导致他也对那个手环起了一点兴趣所以让周泽楷给他解释了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结生缘就是从那棵精灵国最中心的那棵树的一部分移植生长而来的,所以和王冠有着相同材质的它才会和王冠一同变形。

初代精灵王将这棵树的一部分制成了王冠,其余部分分种在了精灵国各地。每一棵树都是它的“眼”,以此更快得知各地的消息。

所以结生缘手环之所以能在叶修出事就立刻有反应虽然有周泽楷对叶修感情的原因但也离不开各地的“眼”。他被大地所承认,所以结生缘作为他的一个移动终端将情报源源不断的传送给他,只要他想要知道,只要那个区域十米内有一棵树结生缘都可以告诉他。

接下来就是他所不知道的周泽楷漫长的空白时期。他踏遍了精灵国几乎每一寸土地,不管是艰苦的还是富饶的,他都从没在日记里写上物质生活的好坏,更多的是子民的生活或是趣事。

略微沉重一些的大概就是大王子的各种偷袭和为难了吧。他小时候也曾和大王子有过交流,小时候的他还没有后来那般疯狂,但是他很偏执,只要看上了什么东西就绝不放手。

叶修本来也是打算好好和他相处的,但是自从看见他为了得到一只怎么也抓不到的兔子不惜放出使魔将它杀死后他就本能的疏远他了。小孩子的直觉都是很好的,他本能的感受到了危险于是做出了疏远他这个正确的选择。

将日记一页页翻过去,说是日记其实周泽楷也不可能真的每天都写,精灵的漫长岁月如果真的每天都写恐怕几个房间都装不下。日记几乎记载了他与周泽楷的一切,笔迹从稚嫩走向成熟但是内容却没变,无论怎样最后都一定会提到他。

明明没有陪伴在他身边但是却感觉这两百多年他从未缺席。叶修笑了笑将日记本和他保存着的那些信件一起放进箱子锁起来,或许百年之后再看这些东西又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吧。

叶修从后面抱住了正在处理公文的周泽楷。

“叶修?”

“没事,就想抱抱你。”

不知道叶修从日记上看到了什么又产生了什么什么样的感慨,周泽楷还是很顺从的享受着叶修的拥抱。

头靠在叶修的胸膛上,闭上眼稍稍放松这几天过于疲累的身体,感受着叶修让他心安的温度。他们都没说话就这样维持着这个姿势享受着这静谧的时光。

没有了打打杀杀提心吊胆的生活,像这样静静的和对方呆在一起就成了他们最为享受的一件事。

张佳乐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幅闪瞎眼的画面。关键是尴尬的只有站在门口的他一个,房间里的当事人自然的很,就看了一眼他然后淡定的松开手。自然的不能在自然。

张佳乐尴尬的干咳一声拿着手中的东西走到他们面前。周泽楷了然的点点头然后示意叶修走到张佳乐面前去。

“举起手。”

张佳乐把他带来的东西暂时放到了周泽楷办公的桌子上从中挑出皮尺命令叶修。

“唉,张佳乐你要干嘛?”

叶修举起手让张佳乐拿着皮尺在身上到处比划。

“你的礼服由妖精族负责,所以我来量你的尺寸。”

“哦,如果是妖精族设计还好,如果是你来设计我们的礼服我就要怀疑一下那衣服能不能穿了,毕竟我对你的品味持怀疑态度,嘶——太紧了!”

张佳乐勒紧了皮尺恶狠狠地瞪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敲碎了叶修的假设。

“真、可、惜、还、真、是、我、设、计、的。”

说着说着张佳乐像是想起了什么,大发慈悲的松开了皮尺转身将随身带来的图纸摊在叶修面前。

“从这里面挑你喜欢的款式吧。”

这么灿烂的笑容肯定有鬼。叶修走到桌前,旁边周泽楷的笑容也是异常灿烂。叶修看向桌上,上面尽是十分华丽优雅的礼服设计,但关键不在这。

为什么都是女装?!

叶修惊愕的把目光从图纸上移向张佳乐然后再移向周泽楷,两张灿烂的笑脸让叶修恨不得举起拳头打上去。

“你确定你没有拿错图纸?”

“没有,请相信我的办事能力。”

“呵呵。”叶修冷笑一声。“小周你想干嘛,我可不是女性。”

“我知道。”周泽楷撑着下巴看着叶修。“想看。”

“不,我拒绝。”

叶修木着脸看向周泽楷。

“…惯例。”

“那只对女性适用不是对我,想都别想。”

周泽楷略有些遗憾的把目光转向张佳乐。

“改掉吧。”

“……”

等等,是谁说想看让他设计女装的来着?就这么几句就放弃了?张佳乐现在很想在礼服上装几个炸弹。

 

评论(1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