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周叶]精灵秘史(8)

章八

本章私设:

    张佳乐的使魔有很多本章出现的为一只蝴蝶,会洒下鳞粉用以标记猎物。因为是使魔所以也会被孙哲平的血统所控制被消去记忆。

随身空间,可以以任何东西为媒介创造出一个可以存储东西的空间,为了保证安全最好选择一个不离身的物件,因为随身空间的媒介被偷后是可以被小偷直接偷空空间中的东西的。

召唤魔法阵,召唤使魔专用,不同的使魔对应不同的魔法阵。

金雕被周泽楷和叶修同时使役但是只与周泽楷签订了契约,所以收到了伤害只会被周泽楷所察觉。

牛角花,寓意重逢,现实中不知道能不能泡茶。

                                                          

 

金雕安全的将信送达,周泽楷熟练的从附在树皮手环上的随身空间中取出它最爱吃的肉,摸摸头顺了顺毛,金雕被摸舒服了,张口吐出叶修的信件扑腾了两下翅膀将肉叼在口中飞走了。

周泽楷捡起信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读完,并不是叶修的草书对于周泽楷有多难辨识,而是纯粹想把叶修的痕迹留的更深一点,就像个思春期的小女孩一样。

将信的内容了解后周泽楷并没有立即回复叶修也没有找江波涛等人商讨,而是自己默默地坐在桌前沉思。

这是一笔对于周泽楷来说绝对划算的交易,如果只从交易的角度上来看。

但是如果考虑到张佳乐被劝服后精灵族会损失的战力来看这就不是一个那么好的交易了。

张佳乐早已不是当初和孙哲平一起闯荡时的毛头小子了,繁花血景不再但是百花依旧盛开。现在的他是站在荣耀大陆顶峰的强者,失去了这个强大的助力在未来的局势上就少了一支强心剂。

况且魔族和精灵族是积怨已久,想要直接凭合约而消除内心的隔阂是不可能的,还需要相当一部分时间去改变族人内心的偏见。

不过叶修愿意写信来向自己说明这件事就代表着叶修是倾向于让张佳乐去的。

既然叶修这样表示了,就代表叶修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周泽楷相信叶修,也相信与魔族和解的可能性。

要让张佳乐出现的方法其实意外的简单,只需要周泽楷的一个请求。

如果周泽楷出面以个人名义请他代周泽楷前往边境向叶修传递一些机密信息,无论从个人还是从国家角度张佳乐都不会拒绝。

妖精虽然素不问世但是与精灵世代交好,张佳乐因为叶修在三个王子中也与周泽楷关系最好,更何况事关叶修在边境的安全,他不会不帮。

不过到了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就不在他的掌控之中了,他能做的就只有相信叶修,相信叶修会为他扫除障碍。

周泽楷看向外面的月亮,这里既不是王宫也不是边境,月亮也只是新月,连亮堂都算不上,但是他能确定,叶修也在看。

仅仅来自于直觉。

但是准的可怕。

周泽楷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轻笑一声提起笔将江波涛刚刚传来的信息写在纸上,一笔一划极其认真,字也和叶修那狂野的草书不同是清秀的楷体。

突然,周泽楷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般猛然放下笔站了起来,他草草在空中划出召唤魔法阵,也不顾阵法是否完成强行注入魔力。

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刚才还生龙活虎的金雕现在只能带着血迹倒在周泽楷的桌上,右翅受了伤正在汩汩流血,它的眼中噙着泪,因疼痛而嘶吼着。

周泽楷不敢停顿,治愈术温和的白光在金雕的伤处亮起,稍稍缓解的疼痛让金雕渐渐停下了悲鸣。

一向凶猛的金雕竟然会在还没有离开自己多远的情况下就被如此轻易地击伤,况且这还不是在王宫而是在外面。

有内鬼,不仅实力强劲而且就被安插在附近。

极度的危险。

周泽楷面上没有显露什么,这次没有从金雕这拿到什么有用信息还惊动了自己,想必那个内鬼短时间内也不会再轻举妄动了。

周泽楷用治愈术止住了金雕流血的伤口,但是治愈术毕竟不是万能的,他也无法做到像荣耀大陆第一牧师张新杰那样仅凭治愈术就能将它的伤口全部治好,只好小心翼翼地将金雕捧起,暂时安放到了一旁,提起笔将刚才没有写完的信继续下去。

刚才的那张已经被金雕的血液浸透无法使用了,周泽楷把它甩到空中用火焰阵将之烧成灰烬,又重新拿出一张纸继续一笔一划地写着,和刚才一样的小心认真。

当然,如果书信的内容也能像周泽楷表面上那样云淡风轻就好了。

“疑嘉世私通外族叛变,小心。”

 

 

张佳乐收到周泽楷的信后立刻就回信表明自己愿意一行,并快马加鞭昼夜不息地将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到叶修那。

他也好黄少天也好,虽然嘴上和叶修一直不对头,但是心里却是真正把叶修的安危放在心上的,这次他被放逐虽然没有出手但是并不代表张佳乐不清楚那点猫腻内幕,这种东西见多了也就习惯了。

不过这次居然让周泽楷直接私信自己看来这份密保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小觑的。

张佳乐将信收入自己的随身空间,立刻从驻地出发直奔边境。

但是即使是张佳乐在毫无停顿的情况下到那也已经是3天后的傍晚,看着近在眼前的府邸,他让自己的使魔先行通知叶修自己也加速向那里奔去。

也不知道这算是多巧的巧合,蝴蝶到的时候叶修正在和孙哲平商讨边境的事情,孙哲平看到蝴蝶的第一反应就是伸出手将它牢牢攥在手里。

他认得张佳乐的使魔,不如说这只使魔当初能落到张佳乐手中就是自己故意的,魔界最美丽且残暴的蝴蝶可不是那么容易入手的。

“不准说出去。”孙哲平用魔力将蝴蝶对于自己的那一份记忆删去,把它丢到叶修手中自己去躲起来。

叶修啧啧笑了几声,手中的蝴蝶已经被孙哲平捏皱了翅膀,足以看出孙哲平是有多紧张。

不仅光是怕被张佳乐发现也怕自己见到张佳乐以后会忍住不就地打晕他强行带回魔族。

还不可以,再等一等。

孙哲平努力压制住自己的小心思将自己的行迹和气味都小心抹去,但是眼睛却一眨都不眨地盯着院口,就怕错过张佳乐的一举一动。

“陷入恋爱的人都是盲目的。”

沐橙好像这么说过来着?

叶修抬起眼,张佳乐已然冲进了院子。

“哟,幸运E。”

叶修撑着下巴嘲讽般笑着。

“你才幸运E!浪费老子好心!”

张佳乐气愤地将周泽楷请他代为传递的密信直接向叶修的脸上甩去但是中途就被叶修轻易拦下。

“我的使魔可不是被你用来蹂躏的!”

“哎呀,见到不明物体条件反射就这样了~你应该庆幸它还完好无损的活在这才对。”

叶修耸耸肩松开了手中的蝴蝶,被捏在手里许久的蝴蝶颤巍巍的飞回到张佳乐的手中,张佳乐心疼的摸了摸蝴蝶的翅膀让它先回去休息。

他咬牙切齿地坐到叶修身旁,将桌上放置的茶水一饮而尽,像是用它来浇灭心中的怒火一般。

“东西我带到了!有事就说没事我就先走了!”张佳乐嫌弃地打量一下周围“边境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股血腥气,恶心。”

“那是你太敏感了。”

“废话!妖精不对气味敏感还有谁会敏感!”

“你那已经算是敏感过头了吧!”

叶修看着张佳乐喝下那杯茶眼神晦暗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多留几天,帮个手。”

张佳乐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站起来找地方休息去了,一路赶来即使是他也有些疲倦。

张佳乐走出两步,像是想起什么又转过身来问叶修

“对了,你那个茶的名字叫什么?”

叶修像是没反应过来张佳乐会问这个问题稍稍停顿了一下才回答

“不知道,沐橙泡的。”

“唔…”

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

牛角花茶——重逢。

巧合吗?

张佳乐皱了皱鼻子像是问到了什么味道,朝四周打量了一番但是又没有找出什么不和谐的地方,只以为是自己太过于疲累出现了幻觉,大步走了出去。

这个幸运E…桌上那么多杯子他怎么就偷懒用了孙哲平喝过的那杯呢…

孽缘啊~叶修感慨到。

孙哲平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摸了摸那个杯子的杯沿又添了点茶慢慢品尝,像是在留恋上面还残留着的体温。

许久没有感受到的,张佳乐的体温。

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叶修表示收到了暴击,全程被秀一脸。

    谁都好,快来了解了这两玩意。那个一脸变态的东西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狂野的魔族君主。

   晚上看多了都怕自己做噩梦好吗?

 

    周泽楷的日记:“抬头看看月亮,前辈就在我身边。”


评论(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