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常惜

cp和画绑:@鬼酒宅
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真的很抱歉

【轰爆】不哭

不哭

接夜战之后,一个小时速打,我受不了了我好难受我必须要让人安慰咔酱

原作没人安慰我同人安慰总可以了吧


 

 

轰焦冻发现爆豪好像安静的有些异常。

当时老师告诉他们爆豪和绿谷因为私斗要留在宿舍反省,在同学纷纷震惊跳起来的时候,爆豪只是背对着他们安静的打扫着宿舍,没有说一句话。

一开始他也只是觉得有哪里怪怪的,后来才反应过来,爆豪居然没有像以往一样怒吼着让他们闭嘴。

也许是打架过后心情不好。当时他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等到绿谷已经恢复平常,爆豪还是沉默着。

偌大的宿舍有着上鸣他们并不会显得冷清寂寞,爆豪也不是时时刻刻都会出声——其实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沉默着的,尽管多数是因为无视别人或者嫌别人吵,可是少了他的几声怒吼,轰焦冻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轰焦冻静静的坐在大厅里看着A班众人还是一如往常的嬉笑,好像察觉到爆豪异常的就只有他一般。

爆豪无视了切岛的一句“你睡的也太早了吧?”自顾自的回了房间。大厅的众人又开始了下一个话题。

轰焦冻感觉自己的胸口很难受,可是他又不知道为什么难受。

在喧闹中,他对绿谷说:我有件事想问你。

 

 

 

爆豪打开房门看到门口站着的轰焦冻时是非常诧异的。

他问:“你来干嘛?”

口气相当恶劣。但是让轰焦冻稍稍放心了一点,至少这能证明爆豪正在努力调节自己。不管是一开始见到比他强的自己而遭受打击的时候,还是后来被敌联盟抓走的时候,他都努力的让自己从打击中恢复过来。

可是这样还不够。

轰焦冻张了张口,一个字都没能说得出来。听完绿谷的话后他凭着一股子心气来到他的门前,敲响了他的门,可是真正面对他本人的时候却又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

爆豪静静的看着他。看着轰焦冻表情着急的开了口又隐忍着闭上了嘴,脸上扭曲滑稽的像个小丑。

爆豪暗暗叹了口气,侧过身让开了门:“进来吧。”

轰焦冻是第一次进爆豪的房间。和他想象中不同,这个房间虽然整洁却相当有人情味,还处处透露着爆豪极高的自制力。

他有些手足无措。

爆豪指着椅子说:“坐。”而后自己坐在了床上。

轰焦冻刚一坐定。爆豪就问他:“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果然还是看穿了。

爆豪真的太过于聪明了。如果只是平常战斗看穿敌人攻击套路倒还好,可是他还容易看穿别人的谎言,别人隐藏起来的话语。

不管是看出欧尔迈特和绿谷之间的特殊关系也好,看出他的来意也好,他太聪明了,聪明的过了头。

轰焦冻自己也是一个优秀的人,自小也没少被夸聪明。但是他和爆豪的聪明是不同的。爆豪有时能够看穿他不明白的东西。

这份聪明会让他受伤,因为有时候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为幸福的。

不过爆豪是宁愿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也绝不愿意被蒙在鼓里的人吧。

轰焦冻垂下眼帘:“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只告诉我,你需要时间。”

爆豪的表情淡淡的:“那你来干什么。”

“我看起来很笨吗?”

“哈?”

爆豪的表情终于有所改变,像是完全跟不上轰焦冻异于常人的脑回路。

“我看起来很笨吗,不说就不知道?”

爆豪楞了一下。

“我父亲,”轰焦冻顿了顿。“他一直追逐着欧尔迈特,所以我跟着也对欧尔迈特有着很深的认知,更不用说我也崇拜着他。”

轰焦冻看着爆豪的眼睛:“我看得出来他对绿谷的过分偏爱与重视,也看得出你和绿谷目标的不同。”

“所以我知道…”

“你知道个屁!”

爆豪出言打断了他的话站了起来,情绪有些激动。

“你算什么东西!”

爆豪红着眼眶。但是他没有掉下一滴泪。

他的眼泪都留给了他自己。

要哭也要在没人的时候哭,或者至少要掩藏起来。如果要当着什么人的面哭,那么…

轰焦冻想那么那个人一定就是让他哭的那个人吧。

他执拗的看着轰焦冻,用通红着的双眼狠狠瞪着他。

“我认为…话语的力量虽然是强大的,但是言语一定要伴随着行动。”轰焦冻站起身走到爆豪面前。“所以由我来说,应该可以让你稍微听进去那么一点点。”

“你没有错。”轰焦冻说。“尽管前进的路途各不相同,我们的目标不都是英雄吗?”

“我和绿谷追求的英雄不一样,我就不可以当英雄吗?我也崇拜着欧尔迈特,难道我就不可以超越我父亲了吗?”

“欧尔迈特的退役是光荣的,他难道不是为了自己的信念奋斗到了最后一刻,用尽了最后一分力吗?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爆豪抓住轰焦冻的前襟张开嘴,最只能徒劳的发出嘶哑的、闷在喉咙里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声音。

轰焦冻的手覆盖上爆豪的手。

“我不是欧尔迈特,我也资格说什么。但这不是什么怜悯同情。”

“我只是…”

轰焦冻努力组织着语言。

“我只是看到你这样很难受。”

爆豪松开了手,脱了力的手往下垂荡,可在落下之前就被轰焦冻的手抓住,他没有握的很紧,只是不让他掉落。

爆豪的头低了下去。

轰焦冻比爆豪高,这么近的距离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不知道自己刚才的话有没有起到反作用。

爆豪就只是这么安静的站在了原地。

低垂着头,安静的仿佛是另一个人。

不应该的。他不应该是这样的。爆豪胜己应该是那个永远高昂着头颅,用着自信高傲的目光去藐视一切,面对一切挑战一切挫折都能笑着挑战的存在。

他不应该被现实强迫按下他的头颅。

也不应该被他自己的愧疚击溃。

轰焦冻迫切的想要做些什么,可他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他只能算个爆豪胜己的同班同学,算个他自认为的朋友,或许经过耻辱事件之后还能加个形容词,是有些渊源的同班同学。

他没有立场去安慰他。

他不是绿谷,绿谷是他心中的郁结;他也不是欧尔迈特,欧尔迈特是他的偶像,是他的目标;他也不是他的亲人,能够毫无顾忌的把他揽入怀中,给他一个可以哭泣的怀抱。

轰焦冻突然意识到,不是他没有立场资格去安慰爆豪,而是爆豪身边已经没有能够安慰他的人了。

轰焦冻一直闷在胸口的酸气让他的鼻子和眼眶有些发痒。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轰焦冻看着爆豪失去活力的金色头发,猛然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

爆豪孤孤单单站在原地低垂下头颅的样子就这么和他五岁时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

那个没人爱、没人护,只能在严酷训练中成长起来,一味追求强大与复仇的自己。

不行,不能这样。

轰焦冻的身体先于头脑,做出了本能的反应——他抱住了爆豪。

爆豪第一时间挣扎了起来:“放开老子!”

轰焦冻却不肯。

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滴到了对方的脖颈,然后隐匿在衣服中。

“你他妈哭什么?!”

轰焦冻抱着爆豪不言不语,只是加紧了力道,死死抱住了爆豪。

爆豪的手按在了轰焦冻的背上,先是像要安慰轰焦冻一样轻轻拍了几下,而后也抓着他的衣服用力到指尖都泛了白。

轰焦冻在哭,爆豪没在哭。

轰焦冻知道爆豪的心在哭,爆豪知道轰焦冻为什么哭。

他们俩就像是两只受了伤的幼兽,只能相互舔着伤口安慰对方。

爆豪没能在轰焦冻小时候遇见他,给他一个怀抱,这是一个遗憾。可是轰焦冻给了爆豪一个怀抱,这个拥抱来的很及时。

窗外的月光清冷而皎洁,她平等的洒在这世间万物身上,洒在爆豪和轰焦冻身上。

夜晚对于他们是最好的疗伤时间。他们的痛苦和悲伤最终都会隐匿在黑暗中,被他们抛之脑后。等到白天,他们还是逍遥恣意的少年郎,朝着目标第一英雄努力。

所以现在他们的软弱和哭泣都是被允许的,不是吗?

他们坐在床边,肩并着肩。

轰焦冻的眼睛还有些红,但是他的嘴角还噙着淡淡的的微笑。

爆豪疲惫的闭上了眼睛,把头放在了轰焦冻的肩膀上。

这是爆豪第一次,或许是唯一一次放下自己的矜持,允许自己软弱。

轰焦冻有些诧异,但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头也轻轻靠在了爆豪的头上。

毛茸茸的,刺的他好痒。

轰焦冻闭上眼睛。

但是好温暖。


评论(51)

热度(29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